總算嘗試到私廚啦!尋尋覓覓不少私廚,總算找到2個人就能訂位的!

大多要4人以上才能成行,對沒有太多吃貨朋友的人來說很困擾呢。

M cusine的老闆娘Ada也曾有同樣的感覺,所以他們開辦私廚後,決定2人就可以成行囉。

主廚Mike是法國藍帶廚藝學校畢業,被老婆拐來台灣久居哈哈!之前在侯布雄、文華東方,近幾年才自己出來開私廚。

沒有制式菜單,分三種價位,1800元(主餐豬或雞)、2800元(主餐牛或羊)、3800元(主餐牛升級或龍蝦)。都是兩前菜、一湯、一燉飯、小主餐、主餐、甜點。只有提供水,但可以自己帶酒水。

我們選的是2800元,用FB私訊下訂後先匯款全額,然後主廚就會打給你問你想吃的菜色。

我只有說牛跟海鮮,其他就讓主廚自由發揮囉。

用餐環境,分別由外向內、內向外看。

坐定位後主廚Mike會先解說一下今天的菜單和用料,越聽越期待!

接下來整個客廳就留給用餐的客人,有問題可以搖一下麵包超人搖鈴,超可愛的服務鈴哈哈!

吼~~第一道前菜就這麼厲害了!大明蝦登場!

明蝦肉質鮮甜彈牙自然不在話下!單吃就很棒!也可以沾一點旁邊的辣椒粉提味,對不吃辣的我來說算頗辣。

底下是煎過的馬鈴薯,保有水分的脆度。

另外還有秋葵跟北非小米。北非小米雖然俗稱米,但其實是麥做成的,在西式前菜中蠻常見的,我覺得是不會搶走主角味道、又能增添變化一點口感的好配角。

第二道是奶油干貝。一連來兩種我這個海鮮控最愛的食材,真是太過癮啦!

金黃色香噴噴的表面、鮮嫩欲滴的干貝本體,是個披著金色薄紗的少女啊!

另外還有個奶油醬汁吃到一半才上,其實是因為這天下大雨找不到路,遲到有點久...醬汁等太久有點分離了,得重新熱一下...

披金色薄紗的干貝少女,底下還趁著美人腿筊白筍,這盤真的是美女無誤!

但胖腦公注意的反而是那塊薄脆的培根,他常常碎念在台灣吃不到,吶喊著明明在美國時,吃的漢堡都是配硬脆的培根啊!他超受不了台灣早餐店的培根,所以這塊深得他心。(OS:先生,本體是干貝好嗎!)

芋番薯濃湯。

超美的顏色!本來看到菜單有芋頭其實有點囧,我不太愛芋頭的味道,但一上菜,這高貴優雅的紫色馬上征服我!

而且這個其實是日本的品種,上網查了一下好像跟山藥是近親。

濃稠滑順又香氣十足的一道湯品。

盤子邊緣有一小顆一小顆、吃起來很像義大利麵的東西,(主廚中文不好所以我也不知道正確名稱XD)單吃就是川燙後義大利麵的味道,主要是加進湯裡,豐富口感用的。

兩小塊番薯上面各放一片臘腸,這個我就比較不懂了,覺得臘腸跟這道湯沒有很搭。

野菇松露油燉飯。松露油淋在上面提香,所以一端上來,色香味中最先感受到的是香,正所謂香氣撲鼻。

不知道為什麼,看到一道菜中有大片金黃色,就會覺得好像很好吃?!我是個很容易被暖色調收買的女人哈哈。

好吃歸好吃,但抱歉,我是傳統台灣人,不懂歪果仁喜歡米心硬硬的感覺啦。

盛盤,兩個人的盤子都不一樣,不過都很漂亮!

小主菜,紅皮刀魚。

深海魚類的一種,第一次吃到,對他一見鍾情啊!

魚皮薄脆酥香,平常我都會把魚皮挑掉,但這個煎得很好吃。

肉質緊實細緻,以這天的三種海鮮來說,如果明蝦彈牙如小鮮肉、干貝鮮嫩如芳齡少女,那紅皮刀就是保養得宜的輕熟女了哈哈!(OS:吃飯到底都在亂想什麼XD)

另外想特別提一下山藥,我覺得吃起來很像馬鈴薯好喜歡!(這是好事嗎XD)因為不管在家裡自己煮湯、還是吃過日式料理,山藥脫不了滑滑黏黏的感覺,我不行啊!但這塊山藥我完全可以!有香氣、有脆度、有水分。

主餐菲力來啦!這是一個人的份量,有6oz。

胖腦公原本以為這盤是兩人份,被一堆所謂的精緻料理騙錢騙太多了哈哈!

看看那粉紅色的切面,三分熟,超誘人!

很少吃到用煎的還能不見血的三分熟,主廚功力果然好啊!我是超怕一切開就流出紅色汁液的人。

我切的時候幾乎沒有肉汁血水跑出來,但放入口中一咬下去,肉汁四溢,滿口牛肉香味,超好吃、超幸福!原汁原味都被緊緊鎖在裡頭,半分都沒流失!

另外牛排下方有黑色一小顆一小顆的,叫wild rice,還蠻喜歡主廚搭配時都會用點別緻的小東西。

紅酒水梨派。

主廚會事先電詢有沒有要慶祝什麼,用在最後甜點呈現。

Mike不僅主餐厲害,連甜點都超會做!派皮酥香、好水好甜好好吃!

這款是凍過的,有敏感性牙齒的人可能會有點受不了。

上甜點的同時,女主人Ada還會幫忙拍張立可拍,送給客人留念。

完美的句點!

 

33食後小心得:(個人主觀口感,請酌量參考使用)

菜色口味無可挑剔的好!色香味一應俱全!

主廚Mike和他老婆Ada在客人用餐完後會出來聊聊天,也會很大方地分享做菜訣竅,不管有什麼問題他們都會很熱心地回答,沒什麼距離感,讓人很放鬆。

也有參觀大廚的廚房,就是一般家庭的廚房,也沒什麼特別厲害的廚具,甚至有點小,還有幾處貼了Kitty的貼紙超可愛。大廚就是大廚,會做菜的巧手到哪都能伸展。

夫妻倆平常喜歡吃日式料理,喜歡日料的可以跟他們討論討論喔,但可惜我不吃生魚片,吃日料太浪費啦。

一個人2800雖然不便宜,但用料的確大方實在,還能享受藍帶主廚專屬服務,久久一次的特別日子,還是挺值得的!

 

M cuisine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MCuisine81/

地址:距離捷運科技大樓步行約6分鐘(畢竟是主廚住家不好直接公開地址)

電話:0981128913

營業時間:只有晚餐時段,18:00-不限時

33小叮嚀→建議提前兩個月預約,最少2人,最多6人。

 

如果喜歡33的文章,歡迎來追蹤IG,更新更即時,也分享生活大小事→

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eater/

 

如果覺得33文章寫的不錯,請不吝惜在留言區動動手指幫我按個推喔!多謝多謝

 

餐酒館/西餐推薦→

南京復興站。餐酒。「BarSip」- 新開幕名人愛店!划算商午!推薦酥炸黑石海鮮!還有喵店長橘老大!

永安市場站。餐酒。「RéeL」- "真實"的法國菜...粉嫩鴨胸太迷人(原塞子小酒館)

中山站。餐酒。「POPINA」 - 用心好食材烹煮出的佳餚!坐飛機來的法國AOP認證淡菜鍋

市政府站。法式。「請慢用法國」 - 吃得飽也不失精緻的鄉村料理!隱身小巷、預約才吃的到 (再訪)

信義區。餐酒。「溫度小館」-私藏公開!在巷內發現美味燉飯!

松江南京站。餐酒。「Wayne's Boston」 - 平價龍蝦商午!2大隻波士頓龍蝦的豪邁享受

象山站。餐酒。「Black Bull Farm」主打有機草飼牛、用餐環境一百分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