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拾米屋。  33一句話短評:樸實的自然美味!

 

FB粉絲團:https://www.facebook.com/ShemeHouse/?fref=ts

址:台北市北投區大同街153號。(近北投、新北投捷運站)

營業時間:星期一到日,13:00-20:00。

主要販賣品項:蛋糕、巧克力、咖啡、花茶、果汁、啤酒等。(蛋糕超推「鳳梨磅蛋糕」、「歐牧和三盆糖戚風」)

價格:單品100至200元之間。也有300多元的套餐。不收服務費。

沒有wifi,插頭僅供緊急用。

一般不限時間,有排隊人潮時就會限制用餐時間1.5小時。

 

拾米屋,「親人、親土」。這類文案特別吸引我。

常經過這邊,藍色的鐵門、綠意盎然的盆栽,以為是哪戶漂亮的人家,某天才突然發現原來是有著美味甜點的好店!

拾米屋店面比較不明顯,認旁邊這個大大的標誌比較好找。

地址就寫著「1號倉庫」。

北投穀倉建於日治時期(1938年),因為北投和關渡平原的稻米生產量大,自然有穀倉、碾米廠、農會等。

穀倉已在2000年登錄為直轄市定古蹟。

入口左邊有開水自取,還有留言簿。

我坐在最裡面的四人桌拍攝,整間店大概就這麼大。空間不算小,桌距也夠,聊天、吃東西不會有壓力,不過因為頗有知名度,我去的當天是星期二下午,到16:00左右就坐滿了。

建築保留原來米倉的樣貌,沒有過多裝飾或侵入性的裝潢,就掛個簡單的壁畫、吊燈、電扇,冷氣也是用直立式的。

冷色調的牆壁配上木色桌椅,添了一點暖意,看起來很舒服!

可以看到屋頂較為凸出,以前是作穀倉通氣之用,俗稱「太子樓」。

店家有在屋頂邊緣加了薄布,我猜大概夏天怕日曬太強,或用來擋一些雨水?!

最讓人期待的甜點來啦!整體算平價,蛋糕、茶之類的單品都100出頭。有4種配好的套餐,一個蛋糕+一杯飲料+一個巧克力或米餅,300多元,套餐內容無法更換。

菜單常有變化,建議直接到現場找找看有什麼驚喜!

也有販售整膜的蛋糕和巧克力禮盒。

(流口水中......)

蛋糕沒有過多的裝飾,餐具也都是單一色調,簡簡單單的,給人很舒服的感覺。

就像吃進嘴裡的感受一樣,很純粹,所以我才說這整體是樸實的自然美味。

鳳梨磅蛋糕180元。

溫熱的磅蛋糕,很扎實,每一口都吃的到鳳梨丁。

鳳梨冰淇淋甜而不膩,吃完很清爽,不會有奇怪的甜味留在口中。

喜歡淋上些許的焦糖,還有冰淇淋上的焦糖小脆片,讓口感更豐富。

很多鳳梨清甜味、些許焦糖濃香,冰淇淋和熱蛋糕的結合,忍不住一口接一口!(我真的一下子就吃完了!)

磅蛋糕最外層比較脆、也比較甜,應該是糖霜?!

噹噹噹噹!每日限量的歐牧和三盆糖戚風來囉!(幸好有搶到最後一塊哈!)

150元。

外層鮮奶油綿密,蛋糕體鬆軟、細緻,有雞蛋香,用叉子把蛋糕體壓下去還會彈回來喔!

留在嘴巴的味道很像剛喝完一杯牛奶,淡淡的,個人不喜歡太濃的牛奶味,這剛好很對我胃口!

根據拾米屋臉書介紹,這款蛋糕用的是日本九州純鮮奶油,選用乳脂含量最低的35%鮮奶油,帶有淡雅乳香。

我覺得吃起來真的是這種感覺!

栗紅桂荏茶140元。有紫蘇、甘菊等。

拾米屋的花草茶是用「小草作」他們家的,喝起來潤口、回甘,不澀。

我還蠻喜歡拾米屋的搭配法,不加糖的熱花草茶不會搶了蛋糕的味道,也不會讓蛋糕變得很膩口

拾米屋也有賣咖啡豆、啤酒,選擇不少。

 

小心得:(個人主觀口感,請參考酌量使用!)

因為我本身不喜歡吃太甜的東西,這天點的甜點剛好都偏清香恬淡,但又不會不到味,所以再訪率有九成以上喔!

沒收服務費,但服務不打折,會隨時過來清桌面、詢問要不要回沖,茶水位置、品項解說也都很親切。

在古蹟老宅內坐享甜點別有一番風味,且店內環境乾淨、明亮,空間舒適度夠,屋頂很高,沒有壓迫感。

交通方便,不管從新北投還是北投捷運站步行,都只要10分鐘以內。

整體下來我認為有8.5分!(10分滿分)

 

雙北地區cafe

文湖線

南京復興站。日式定食x抹茶甜點 - 必點划算大份量聖代「Machikaka」

民生社區。來杯兼具視覺與美味的健康優格吧!7月新推出隱藏版 -「勺子」

民生社區超值早午餐。「派森烘焙廚房」- 超推特色班尼迪克蛋!

淡水信義線

中山捷運站。從正餐到下午茶到夜間小酌之超豐富工業風小店「tame moose」

新北投站。200元超澎拜早午餐 - 北投「 早安.勇士」

松山新店線

南京復興站。日式定食x抹茶甜點 - 必點划算大份量聖代「Machikaka」

中和新蘆線

頂溪站。 N訪好吃鹹派 -「朋派」!還會不斷推出驚喜小點心!

板南線

忠孝新生站。拒絕林鳳營!美味全英式早餐!服務超級好 -「Basil,Le Bistrot」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