方家麵線。  33短評:滑順的麵線、大腸給料不手軟,老闆娘相當親切,吃下肚的不僅是美味,還有滿滿的人情味。

 

北投人都知道的好吃宵夜!每天晚上約莫12點出現在豐年公園的阿伯麵線,發財車前總是大排長龍。

想捕獲隱藏版美食可不容易,像我就撲空不少次,不是11點半太早到、不然就是剛好遇到阿伯有事沒出來賣、還有某次1點到已經賣完...

幸好被我聽到原來有店面!就在復興崗捷運站附近。

還可以拿集點卡,1碗蓋1格,集滿10格換一碗大腸麵線!

大腸麵線,50元/大。筒仔米糕,35元。

33小時候就很愛吃大腸麵線,跟我老媽一樣,喜歡那種滑順的口感,忍不住一口接一口,稀哩呼嚕地就下去了。

酸度夠、也有蒜泥提味,是我喜歡的口味。

大腸脆脆QQ,沒有腥味,也給的很多,相當大方!不過不是滷的,不管在賣相還是味道上都稍微可惜了點。

米糕的米稍硬了些,醬油膏我覺得太鹹。

呃...我還是吃麵線就好。

店面是一般民宅的一樓,老實說不太顯眼,店內大概3張可以各坐5人的桌子,看起來都是熟客外帶居多。

 

方家麵線

地址 / 營業時間:

台北市北投區中央北路三段74號(距離復興崗捷運站1分鐘步行路程)

週一到週五、週日12:00-19:00。週六不營業。

or

豐年公園口(北投大業路與中央北路交叉口)

晚上12點左右開,賣完為止。

電話:02-28932833

 

33食後小心得:(個人主觀口感,請酌量參考使用)

大腸麵線好吃!北投人不要錯過囉!

另外想提個當天用餐的小故事。拿名片時順便跟老闆娘小聊一下,老闆娘還很親切地拿御X園綠茶招待,消消暑氣。然後有個本來一直坐在門口階梯的撿回收阿伯走進來坐著休息,阿伯幾乎沒有說話。老闆娘又幫我們斟了個滿杯,說罐子要給阿伯,快快把它喝完吧。

雖然只是御X園,雖然只是一個空罐子,但老闆娘自然的笑容和談話,讓我覺得我那天吃到的不僅是一碗美味的大腸麵線,更是台灣最美的人情味。

  

如果喜歡33的文章,歡迎來追蹤IG,更新更即時,也分享生活大小事→

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eater/

 

如果覺得33文章寫的不錯,請不吝惜在留言區動動手指幫我按個推喔!多謝多謝

 

北投好吃→

晚餐 / 消夜。北投「海餃十塘」-雪花煎餃好看又好吃

咖啡館。200元超澎拜早午餐 - 北投「 早安.勇士」

早餐。鑽小巷吃蘿蔔絲蛋餅 - 北投「一級棒早點」

下午茶。在米倉古蹟享用甜點 - 北投「拾米屋」

 

北投好玩→

漫步北投。獨一無二的溫泉眷村「中心新村」

漫步北投。躍上國際舞台的北投市場老房子

花季。閃人潮好去處!繡球花+海芋+山景一次大滿足-「財福海芋田」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