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50嵐。抹茶拿鐵(大),60元,現在加波霸不加價。

自從50嵐推出抹茶拿後,IG一片打卡熱潮,不少人都拜倒在綠與白漸層的迷人色調下!

但是!台北一開始居然沒有賣!

好不容易22號台北也悄悄開賣了!店門口掛上一道綠色的抹茶旗。

但說真的...中看不中喝...抹茶味太淡了。

而且可能太多人買了,我排了至少半小時吧,店員超忙,感覺粉都沒有泡開,喝起來有點粉、不是很順口。

可能一開始期待太大囉。

 

以下33跟朋友蒐集包含50嵐在內,共10家有賣抹茶飲品的連鎖飲料店!地區以33活動範圍雙北為主。

珍煮丹水巷茶弄迷客夏星巴克丸作食茶Mr.wish鮮茶道清新福全手作功夫茶

一起來看看抹茶的威力到底有多大吧!

(2016.12更新丸作食茶)

(2016.12新增茶湯會)

(2016.12新增一手私藏世界紅茶)

珍煮丹。宇治抹茶珍珠,65元。

幾乎是每次去士林夜市的必喝飲料了哈!

雖然漸層比不上其他家美麗,但口味卻是我最喜歡的!牛奶跟抹茶的比例我覺得喝起來最剛好。

抹茶味很夠,不會苦澀,跟黑糖也超搭,我覺得點微糖就夠了。

黑糖珍珠真的好吃,軟Q軟Q,黑糖甜而不膩,是所有飲料店裡面我覺得最好吃的珍珠了!

水巷茶弄。紅豆抹茶拿鐵(大),60元。

水巷茶弄推出的是抹茶與紅豆的經典組合!最近IG打卡也超夯的啦!

朋友菡菡說,紅豆本身有甜度,搭配上有點苦的抹茶,很剛好!好喝!不愧是萬年不敗組合!建議點微糖喔。

迷克夏。抹茶鮮奶(只賣中杯),60元

漸層勒XD 不過33蠻喜歡迷客夏杯子的設計,綠色、牛奶,圖像鮮明,完全符合店名milk shop。

他們家的飲品單價稍高,不過獲得我們辦公室一致好評,很多人都喜歡紅茶拿鐵,覺得茶味蠻濃厚的。

抹茶鮮奶我點微糖,抹茶味算是這裡面比較濃厚的了,而且迷客夏有自己的綠光牧場,鮮奶茶系列都很順口!

星巴克。抹茶咖啡。

朋友菡菡說她覺得星巴克的漸層最漂亮!放到隔天還是有明顯的漸層。(這是好事還壞事?!XD)

可能因為先加糖的關係,所以底部的抹茶喝起來是甜的。

菡菡不喜歡攪拌均勻再喝,她說這樣一次可以喝到咖啡和抹茶兩個口味,感覺很超值,33笑說她也是蠻奇葩的哈哈!

在菡菡的排名是水巷茶弄=星巴克>50嵐

丸作食茶。抹茶拿鐵白玉(中),65元。(可以選其他種珍珠)

不同顏色口味的珍珠、還有透明櫥窗可以看師傅現做珍珠,是他們家一個很大的特色!

丸作食茶說,他們採用日本靜岡道地抹茶。

我喝起來的感覺是明顯苦味較其他家多一點,但不至於澀。珍珠Q彈,比較ㄉㄨㄞ,但我個人還是偏好珍珠丹軟中帶Q的珍珠。

之前還有喝過丸三奶綠(焦糖、仙人掌、白玉),三種珍珠不太一樣的口感和味道,很些微的差別,不過喝起來倒是蠻有趣,綠奶就還可以這樣。

茶湯會。抹茶拿鐵,59元。

嗯...這該怎麼說呢,喝起來粉粉的,不過抹茶味蠻濃,聞起來也很香,是喜歡他的味道,但口感就是不太對,很微妙的感覺

我個人覺得這杯的抹茶味最濃,我喜歡茶味大於牛奶的茶拿鐵。

一手私藏世界紅茶。靜岡抹茶拿鐵,60元。

最近抹茶真的很夯耶,一手也加入了!

這杯漸層超漂亮,有3種綠色!

但味道不如預期,蠻淡的,店員說他們的抹茶拿鐵只有做無糖或微糖(士林店買的),本來以為抹茶味會很濃厚,失望啊。

不過沒喝到粉粉的感覺,店員泡的技術不錯喔。

本來蠻愛一手的鮮奶茶,有超多種紅茶可以選擇,而且可以選擇用寶特瓶裝,攜帶方便。

只可惜抹茶拿鐵中看不中用。

 

(以下4家33還沒實際喝過,只是在google時發現也有賣抹茶的飲料店,先提供參考,有機會喝完再回來補心得優。)

Mr. wish。抹茶紅豆。(圖來自官網)

Mr.wish也出了冬季限定的抹茶紅豆,11/15才剛開賣不久。

之前夏天很愛買他們家的水果茶,有時珍珠喝膩的話也會去買他們家的纖果子,變化口感。

是我自己蠻愛買的一家,有很大的機會會去試試抹茶紅豆!

鮮茶道(圖來自官網)

清新福全。(圖來自官網)

手作工夫茶。(圖來自官網)

 

33還沒喝過先提供官網圖片給大家參考一下,有機會再來補心得。(是說功夫茶的DM感覺不太真實@@)

另外,在我喝過的幾家當中,因為都是用抹茶粉泡的,有時候泡不好,就喝到很粉的口感,33心就碎了

以上!有其他抹茶飲品也歡迎推薦給33

 

如果喜歡33的文章,歡迎來追蹤IG,更新更即時,也分享生活大小事→

https://www.instagram.com/33_walker/

 

如果覺得33文章寫的不錯,請不吝惜在留言區動動手指幫我按個推喔!多謝多謝

 

抹茶推薦:

南京復興站。cafe。「Machikaka」 - 日式定食x抹茶甜點!必點划算大份量聖代

抹茶控。一次網羅台南正夯綠色甜點「宇田家」「食在有藝」「凱西姨姨」

台中cafe。「時 TOKI」-在靜巷內來個氣質下午茶...推薦抹茶白巧克力磅蛋糕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