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諾諾4個月大囉!很重要的一個活動當然就是「收涎」啦。

4個月的諾諾越來越愛笑,也喜歡抓玩具,會跟大人互動。

4個月的寶寶也差不多可以吃副食品了。

4個月算是蠻重要的一個階段,很多轉變都在這時候。(其實小嬰兒的每個階段都很重要啦哈)

看到諾諾邁過4個月的關卡真的好開心!雖然還要繼續跟她長期奮戰...(累)

 

收涎(做四月日)

傳統還要備牲禮、外家送頭尾等等,現代大多簡略。

現在大部分的做法是在寶寶脖子上掛12個餅乾,由媽媽抱著寶寶,長輩親友等各拿起一塊餅乾,在寶寶嘴上擦一下,並講句祝福話,幫寶寶收口水,也祝福寶寶平安健康長大!

 

近幾年蠻流行用糖霜餅乾來收涎,好處當然就是可以做出各種繽紛又可愛的圖案!

想當然我也被那勾追的外表迷惑了!尤其看到還能客製化寶寶Q版頭像,二話不說訂下去!

開箱囉!

收涎餅乾是跟Gaita Cookie {給她·他}訂的(店家資訊在文末)。另外老媽嘴饞,所以還幫她多買了三包手工餅乾。

看過其他餅乾作品後覺得都很精緻,所以挺放心,除了指定一定要有Q版頭像、寶寶名字外,色系圖案什麼的我都沒要求,等著收成品。(其實是自己懶得想XD)

一打開就有驚豔到!超~~美~~

糖霜每個餅乾獨立包裝得好好的。

先插隊介紹一下老媽要的手工餅乾,有特別減糖。

我對那個檸檬餅乾印象特別深刻!酸V酸V,我第一次吃到酸度大於甜度的檸檬餅乾,就像在吃檸檬一樣,咬下去真的會小抖一下(吃到酸的反應),喜歡檸檬口味的人一定要大推一下!太多檸檬口味的甜點都不太酸,吃了都心碎了。

餅乾都有打洞,也附上串餅乾的紅線、收涎吉祥話。

超貼心的!不知道要講什麼就照著小單子念就好囉

另外還有個很貼心的點是,Gaita多送了一塊餅乾備用(買12片總共給13片)。

餅乾的色系柔柔的,看了很舒服,以奶油黃、嫩粉、藍綠色為主。

沒有因為是女生就全部用粉色,而是加點藍綠,但又不失柔和,顏色搭超好!

味道方面不管聞起來還是吃下去都充滿奶香,淡淡的甜味,而且是很有份量的餅乾,沉甸甸的,吃完一塊後不會覺得膩,也有小小的飽足感喔。

重點!我指定的Q版諾諾!

招牌怒髮衝冠的造型有畫出來哈哈!

諾諾這孩子的頭髮不知道為什麼一直是往上生長的,壓都壓不下來XD

老媽看到這塊餅乾超想帶走收藏,一直說「奈價勾追啦」(台語)!

這是我傳給Gaita的參考照片,我有特別提到媽媽我私心最愛這套浴衣!所以Gaita有幫餅乾加上蝴蝶結髮帶。

Gaita的餅乾真的做的超細致!那個玫瑰花真的畫得好漂亮喔!

Gaita真的是很貼心的店家,居然還畫了諾諾頭像的卡片!一開箱看到這張卡片真的有嚇到,太感人啦!

這張也是我傳給Gaita的參考照片之一,卡片應該就是照著這張畫的。

順便說一下這套衣服,長輩都超愛,彌月時在我老媽的強力要求下穿這套見親戚,本來是想給她穿上面那套浴衣的啊!(崩潰抱頭)(很難說服的老媽)

諾諾跟餅乾合照。

收涎大會開始啦!混亂的場面哈哈!又要安撫、又要抱、又要收涎、諾諾還試圖啃餅乾,手忙腳亂!

收涎收乾乾!

諾諾又想吃餅乾了,這塊被舔超濕!(諾諾:我要吃我要吃啦~~~~)

(諾諾:媽媽分我一口啦!)

4個月的諾諾超愛吃小雞腿,也會開始抓玩具,還會放進嘴巴舔,到處都是諾諾的口水,溼答答!

諾諾小可愛要健康快樂地長大喔!

Gaita Cookie IG:https://www.instagram.com/gaita_cookie/

 

後記:

打這篇的時候其實已經過了收涎一個多月了哈哈!

諾諾反而收涎完才開始流一大堆口水。(我囧)

四個月真的是很有趣的一個轉折點,會翻身、尖叫、發出一堆怪聲、玩玩具、愛笑、白天睡的時間越來越少等等。

不管如何,還是希望諾諾能健康快樂長大就好!

 

如果喜歡33的文章,歡迎來追蹤IG,更新更即時,也分享生活大小事→

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eater/

 

如果覺得33文章寫的不錯,請不吝惜在留言區動動手指幫我按個推喔!多謝多謝

 

孕育嬰生活相關文:

彌月。台北9家非大型連鎖烘焙店試吃心得(含5家起司蛋糕)

彌月。台北精選5家起司蛋糕試吃(雅培米堤 貓茶町 起士公爵 芝玫 風和家 )

穿搭。跟孕婦裝說掰掰!夏季韓貨8套穿搭x購買心得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