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台南滷三塊。  33短評:五花肉飯入味不死鹹,多了胡椒香,十次經過十次滿座,一定要來試一回石牌特色消夜! 

33我這次來到台南滷三塊,每次逛完士林夜市回北投時,總會被承德路上這大黃招牌和長長的人龍吸引目光,越夜越熱鬧,究竟有什麼魅力真是太讓人好奇了!

內外都有用餐區,我偏愛騎樓的座位,裡面悶了點。

菜單。

價格看起來還好,但東點西點,結帳時也是會手軟一下。

招牌的五花肉飯!

肥肉軟嫩不油,瘦肉絲絲入口,不會乾柴。

加了胡椒一起滷,所以還多了股胡椒香。

肉表現不錯,飯當然也不能太差,如果飯不好吃,肉再好也是白搭啊。

幸好飯是粒粒分明軟硬適中的口感,整碗都算讓人感到滿意。

台南肉燥飯。

這在台北就叫滷肉飯了!

肥肉滑嫩不油,入口即化,整碗吃下來順口而不膩。

滷香比五花肉飯重一點,但也不會到死鹹,我個人較偏愛滷香多一點的這碗。

配菜方面,豆腐、蛋都有滷透。滷高麗菜吃起來是軟爛的口感,因為我喜歡吃爽脆的菜,所以就不太符合我口味。炒苦瓜也是軟爛的口感,但炒蔭鼓就是很對味。

簡言之,配菜都稍嫌普通了點。

土托魚羹湯的土魠魚吃起來有點柴,可能炸過頭了。

 

33食後小心得:(個人主觀口感請酌量參考使用)

五花肉飯跟肉燥飯都好吃,跟很多類似店家比較起來口味偏淡。

沒有一上桌就襲來滷香,這點我比較不習慣。但胖腦公說我所謂的滷香是加了八角,不一定得加才是好吃。

想起小時候在廚房裡打轉,媽媽滷料時總會放個有八角的滷包,或許是我把自己囿限在記憶中的滷味了。

繞回來滷三塊,只要是滷的都不錯、有入味,其他小菜就普通了點。

價格稍貴,兩個人正餐吃這樣只能塞牙縫XD 但若當消夜是挺不錯的選擇。

不誇張,我十次經過十次都滿座,但翻桌速度也很快,相信這家店一定有獨到的魅力,大家不妨親口嚐嚐!

 

台南滷三塊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承德路100號(最近的捷運站為石牌站,步行約10分鐘)

營業時間:17:00-04:00,週日休息

 

 

如果喜歡33的文章,歡迎來追蹤IG,更新更即時,也分享生活大小事→

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eater/

 

如果覺得33文章寫的不錯,請不吝惜在留言區動動手指幫我按個推喔!多謝多謝

 

 

北投好吃→

新北投站。cafe。「 早安.勇士」- 200元超澎拜早午餐

北投站。cafe。「拾米屋」 -在米倉古蹟享用自然風甜點

北投市場。小吃。「一級棒早點」 - 鑽小巷吃蘿蔔絲蛋餅

北投。中式晚餐 / 消夜。「海餃十塘」-雪花煎餃好看又好吃

新北投站。定食。「記憶的溫度」-和風家常菜

復興崗站。小吃。「北投方家麵線」 - 不用苦苦等待神出鬼沒的發財車啦!原來店面在這裡!

北投 / 天母。小吃。在地人才知道!阿伯攤車的好吃臭豆腐與豆花

石牌站。西餐。「希朵品味」- 下午茶吃牛排!晚起的鳥兒有優惠

 

北投好玩→

漫步北投。獨一無二的溫泉眷村「中心新村」。『一把青』劇中小周住的安養院就在這!

漫步北投。躍上國際舞台的北投市場老房子

 

天母好玩→

漫步天母。「天母白屋」2016/07 重新開放!藝人鳳小岳戶外婚禮場地!浪漫外拍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