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北投老爺酒店。  

 

33我這次來到北投老爺的純cuisine,主要是法式料理,風評挺好,讓我很期待。

不過發生了一個小插曲...飯店網站管理實在需要加強,但服務人員處理得當,也算是圓滿落幕。

事件是,我在星X安買了品套餐餐券(純cuisine依價錢低到高共分純、品、饌三種套餐),也先在老爺官方網站看完菜單,但到了現場卻被告知目前沒有販售品套餐,而是改為法式酒家菜,品套餐要等年後才會再推出。

意即網站並沒有跟上現場的更新。

原本品套餐有兩種主菜可以選擇,我們本來都想選牛排,但法式酒家菜只有春雞+鮑魚一種主菜。

向服務人員反應後,得到的回覆是,想吃牛排的就直接升級成饌套餐的牛排,其它前菜甜點等就照法式酒家菜。

一名短髮女服務人員很有耐心,應變快速,很謝謝她。

酒家菜

酒家菜大致可用高檔食材、細緻料理工法、精美擺盤來形容,一桌至少十道菜起跳。

台灣酒家菜的歷史大約可從日治時期講起,當時艋舺港口商業繁盛,政商名流匯集,議事、宴客免不了圍桌而坐,把酒談天,還有藝旦隨侍,精緻豐富的酒家菜從而發展。

1960年代來到酒家菜發展的第二階段,菜色越發精美多變,北投溫泉酒店興起,北投也成為酒家菜經典重鎮之一。

(參考資料:Ramble Taipei漫步台北、欣傳媒)

 

老爺這次推出的酒家菜結合法餐,服務人員說是期間限定,陰錯陽差來嚐個鮮囉。

首先上的是麵包,可以續,而且不少種麵包,每次拿到的都不太一樣。

醬只有油醋醬,但我覺得不是每種麵包都適合。

可頌的外層烤得很酥脆,喜歡!

魷魚螺肉蒜晶凍佐青蒜冷湯。

落落長的菜名XD

超愛喝燒滾滾湯的我被這道收服了!洋芋冷湯香而濃郁,涼涼喝一點也不會奇怪。晶凍Q彈滑嫩。蒜味則相當開胃。

 

魷魚螺肉蒜可說是酒家菜的代表,跟當時罐頭食品興盛有關。

金沙生態蝦佐熔岩松露菜脯蛋。

覺得很浮誇哈哈!顛覆一般印象。

很嫩、會流出起司的菜脯蛋,上面放松露。

超台的菜脯和超法的松露結合,沒想到還挺合拍,這場異國之戀很成功。

兩大尾彈牙的生態蝦,裹上蛋黃醬。

這道菜讓我最印象深刻的反而是生菜,有用金沙拌一下,所以是有蛋黃香的生菜,但又不失生菜清爽的口感。

超討厭吃草的我再度被收服!

酥煎馬頭魚佐五柳枝。

馬頭魚外酥內嫩,底下襯的是酸甜的醬汁。

好吃歸好吃,但目前我覺得魚煎得最好的還是「私廚M cuisine」。M的魚皮煎到薄脆酥香,逼出魚香超好吃。

伊比利豬排骨酥湯。

升級版排骨酥湯的概念。

烤過的伊比利豬。

湯內也有一般的豬肉,可以比較兩者的差異。

但伊比利豬有烤過,而且還沒被湯汁浸泡過,光料理手法當然是伊比利豬吃起來比較香,不是太公正的比較XD

鮑魚荷葉飯襯爐烤春雞。

鮑魚超大一個,奢華享受!口感鮮甜緊實富有彈性。

荷葉裡面的飯外表看起來像白米飯,但其實很香很好吃,飯本身可能是用什麼高湯下去煮的,又吸收荷葉香氣,外表樸實但味道很有層次。

但春雞光看外表烤到焦黑的地方那麼多我已心碎...

爐烤澳洲和牛佐波特酒醬汁。這個是饌套餐的牛排主餐。

粉嫩的五分熟牛排!

甜甜的醬汁跟牛排肉本身的香甜相得益彰。

另外還有附玫瑰鹽、夏威夷黑鹽、海鹽可以沾。

但醬汁本身就很夠味了,沒什麼太大的機會再去沾鹽。

我自己覺得其實醬汁應該另外放會比較好一點,還是習慣先吃牛排的原味。

銀耳椰奶佐蜜芋頭紅豆泥。

雖然有我愛的銀耳跟紅豆,但也有我討厭的椰奶跟芋頭,是一道讓我不知該從何講起的甜點...

吃起來還是椰奶味比較搶戲,所以沒吃幾口就轉給老公解決了。

茶跟咖啡都是可以一直續的,也可以餐前先上,就不用額外再付錢喝礦泉水或氣泡水囉。

 

33食後小心得:(個人主觀口感請酌量參考使用)

老爺這次的酒家菜可說是大飽眼福跟口福!從食材到料理到擺盤都相當精細,傳承酒家菜的精神。

不過也算是剛好符合飯店水準而已,畢竟飯店精美的食物實在太多了。

讓我印象最深刻的還是拌過金沙的生菜XD 第一次吃到不是草味濃厚的生菜啊!

最後再提醒一次,目前沒有品套餐,有買餐券的人要記得注意一下喔。

 

北投老爺酒店

地址:台北市北投區中和街2號(新北投捷運站步行1分鐘)

電話:02 2896 9777

營業時間:早餐  07:00-10:30
          午餐  11:30-14:30
          下午茶14:30-16:30
          晚餐  18:00-22:00

 

如果喜歡33的文章,歡迎來追蹤IG,更新更即時,也分享生活大小事→

https://www.instagram.com/taipei_eater/

 

如果覺得33文章寫的不錯,請不吝惜在留言區動動手指幫我按個推喔!多謝多謝

 

餐酒館/西餐推薦→

南京復興站。餐酒。「BarSip」- 新開幕名人愛店!划算商午!推薦酥炸黑石海鮮!還有喵店長橘老大!

永安市場站。餐酒。「RéeL」- "真實"的法國菜...粉嫩鴨胸太迷人(原塞子小酒館)

中山站。餐酒。「POPINA」 - 用心好食材烹煮出的佳餚!坐飛機來的法國AOP認證淡菜鍋

市政府站。法式。「請慢用法國」 - 吃得飽也不失精緻的鄉村料理!隱身小巷、預約才吃的到 (再訪)

信義區。餐酒。「溫度小館」-私藏公開!在巷內發現美味燉飯!

松江南京站。餐酒。「Wayne's Boston」 - 平價龍蝦商午!2大隻波士頓龍蝦的豪邁享受

象山站。餐酒。「Black Bull Farm」主打有機草飼牛、用餐環境一百分

 

私廚推薦→

科技大樓站。私廚。「M cuisine」-私廚初體驗就驚豔!回味無窮的藍帶美味!2人也能成行!

arrow
arrow

    三三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